网站首页
背景图
看西方媒体军事报谈闹乌龙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0-05-13 16:50:36 文字:

  在平淡读者的眼中,像CNN、BBC如此的西方媒体能够谈是传媒界的“权威”。不外随着音讯鼓吹边界的添补,这些媒体犯错、制假、诬捏的境况也慢慢为人所知,西方大牌媒体也会犯初级不对。大成国际

  4月20日美国CNN就在电视直播的岁月犯下过错,在报道美军陆战队的信息时,配的公然是中国舟师陆战队操演的画面,遭到多量美国网友的攻击。

  这即是那时CNN电视报讲的截图。画面上有6名身着海洋迷彩的华夏水师陆战队官兵在谋划登上一架大型直升机。画面上不光可以看见直升机的编号,并且硕大的红色五角星和八一字样也清楚可见。或者是由于华夏部队现代化流程太快,是以“范儿”太足,对待CNN的“军事盲”编辑来说,这两支队伍曾经“从轮廓上简直找不出分离”。

  良众美国网友看后相等不满。一些人正在密集上跟帖辩论谈,美军陆战队和中原陆战队的衣饰和枪械有很大差别,本来仍然很简陋区别的。譬喻美军没有中原陆战队的海洋迷彩;美军是有托步枪,中原队伍是无托步枪等。作为CNN的消休编辑,应当有肯定的甄别才干。良众美国网友纷纷展示,CNN连如此的低级不对都犯,那么还如何指望它不妨肃穆、客观报说宏大严严的问题。

  一位美国军事网站的编辑JaredKeller则留言感觉,纵然美国是一个合法拥有的社会,但咱们也不行盼愿每一个媒体记者都不妨有确切鉴别各类军火和差别兵种的能力。我们畏惧分不清美军陆军和陆战队的诀别,或者看不出特战队员是来自海豹部队还是三角洲军队,甚至无法分清自愿步枪和霰弹枪的分辨。但CNN的这个错误实在是难以忍耐,由于编辑即使什么都目生,那么大的“八一”二字总该看得出来吧。

  以是JaredKeller觉得,这个不对流露出CNN总共节目创制经过有庞大缺失举措,有些编辑至极不负责任,才让这个国际笑话曝出来。

  不但美国网友看了不沸腾,中国网友看了也不欢乐。这段音讯是有闭前些日子美军陆战队外交媒体分享裸照丑闻的后续报说。这个错误一出,等于说让中原陆战队成了画面上的“反面规范”,造成中国队伍地势受损。稳重真理上来叙,中国水师陆战队乃至可能告状CNN,声讨荣誉丧失费!CNN此次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了”。

  原本西方大牌媒体的不专业,仍然不是一次两次了。前些天朝鲜阅兵式,展出了大宗新武器。英国BBC现场记者思找个大信休,讥刺一下东叙主,就谈一种导弹“歪向美妙的角度”,示意朝鲜是用纸板或木制模子来蒙事。报谈中称:“生怕为了筑饰,被礼聘报叙校阅的番邦记者都被限制在特定的地域,以致被规则只能向特定主意拍摄。没有任何异邦记者被允许挨近所外现的导弹,来验证其真伪。”

  但终究上这种俄制C-200“织女星”大型远程地空导弹,原始假想即是如许。

  C-200导弹联想单位是莫斯科“火炬板滞假想局”,设计总师为斯维德洛夫。每枚导弹由四枚捆绑式固体帮推火箭发射升起,助推火箭离开后,双冲程固体火箭主鼓舞机燃烧。差别型号的最大射程正在200米至400千米,后期型号最大射高达40千米。弹头为215千克高爆炸药,利用近炸引信或指令引爆;也可使用25千吨当量核弹头指令引爆。导弹发射质料2800千克,最大飞舞疾率8马赫。BBC记者谈的尖锥形头罩,就是4枚固体助推火箭,云云遐想首要是简易与弹体离别。

  事实上,校阅式上军火的真真假假,许多状况下是不能资历外形来单纯占定的。有的时候暴露模子军火,生怕是为了检阅简捷的必要,而有的时刻则是一种策略诱骗,审定时须要更多音讯。

  4月13日,美国世界广播公司(NBC)电视报说称,载有“战斧”巡航导弹、可奉行对朝先发制人波折修制任务的两艘驱除舰已布置正在韩半岛周边地域,其中一艘位于距朝鲜实行核测验的丰溪里300英里(约关483千米)的场所。

  如许的报讲一出,其我们美国媒体的国防部专题记者们纷繁站出来评述。比喻FOX新闻网中担当国度安乐新闻的珍妮佛·格里芬就流露:“国防部多数人士称,此报谈尽头不对,‘整体可以谈是疯了’”。有人怀想,这些“误报”会招致朝鲜的特别反响。

  另外彭博信息社的记者贾斯汀也称:“当局政府人士们称,NBC相关恐惧选拔先发制人迂回的那篇报讲一切是误报。”英国谈透社报说说,五角大楼驳斥指摘NBC关于“美国可能对朝鲜推进先发造人盘曲”的报讲。五角大楼说话人达娜·怀特在一份注脚中谈,不会议论异日举止,也不会举办忖度。

  德国是二战的策源地之一,所以德国当局对付法西斯主义的清算,是斗劲彻底的,对史书的伏罪态度也比日本强得多。因此德国尽量筑造制作精明和经济势力都很强,但看待部队的利用,特别是海外驻军口舌常预防的。

  不过在2013年,闻名的美国《纽约时报》官方网站颁发了一篇题为《德国悄然收复兵力正常成分》的报讲,称在最近举行的甲士家属迎接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向那些在节日时间却身处阿富汗、黎巴嫩、科索沃和非洲之角的军人眷属发现慰劳。正在该篇报道中,“默克尔称德国的海外驻军很快就会遍布全球”。这篇报讲敏捷被举世各大媒体转载,引起通常眷注。

  但终于是如何呢?默克尔此番叙话的布景是,问候那些正在圣诞节家庭聚合功夫仍在海外派驻的德国兵士和巡警的宅眷。她的原话是:“咱们向很众职位调派战士。时常,大家细看地图上大家们德国战士或者维和巡警派驻的处所,显露很速就遮盖了全面地球仪!”

  默克尔这线其实但是速捷地描绘了既成的到底。据悉,德国方今总共向海外调派了约6400名德国士兵和340名维和差人。这些职员严重在阿富汗、科索沃、黎巴嫩和土耳其践诺维和和北约留意负担。而举世驰名的《纽约时报》在没有核查结果的来源上误报此事,其报叙的可信度不得不让人发作怀疑。

  对此,有巨匠认为,《纽约时报》正在误报的气象之下,潜伏的是一种对“德国军事加多”的焦心。它行径一家有教化力的美国媒体,所通报的担忧在必然程度上能回响出美国对德国的悬念。从前的奥巴马政府悉力煽动政策中心转向亚洲,反应地对欧洲防务和外交的存眷有所低浸。跟着德国军力的发展,美国怀念自身在欧洲防务事项问题上的主导权位置会受到德国的搬弄。这恐怕才是美国“草木皆兵”的要害所在。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哥伦比亚播送公司(CBS)正在2013年10月27日的深度报说节目“60分钟”(60Minutes)中,播出特派记者罗根对宣传其时在现场的警卫琼斯的打听。警卫琼斯自称加入使馆抗争暴徒,并正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遇害后,到医院敬仰其遗容。琼斯在节目中控诉美国政府清静步骤不妥,指出奥巴马政府没有正在当晚为史蒂文斯实时需要援手,否则使馆该当能够保住不失。

  报谈立即激发共和党痛批奥巴马当局先前汇报实质不实。这位琼斯即刻成为右翼媒体的苛沉证人,为所谓的“班加西准备论”供给了新一轮火力,特别是南卡州共和党商讨员林赛·格雷厄姆还众次签名露出:“《60分钟》不会报讲冒牌的丑闻。”

  但过后媒体曝光出现,琼斯早已向联邦访候局涌现,全部人那时根基不在现场。而且全部人正在节目中运用的“琼斯”是化名字,其真名是戴维斯。本名戴维斯的琼斯正在“60分钟”节主意了解中指出,事发时他用枪击倒别名。不外多家媒体援用联邦访候局的原料,琼斯是在变乱隔日才到现场,使其叙法不攻自破。

  正在真相曝鲜艳,CBS开首仍然争持己见,屡次注脚对耳目“琼斯”具有富裕的锐意。但跟着可疑声和批驳声潮水般涌入,节目组不得不向公众认可报道有误。CBS音信特派记者罗根正在晨间节目,为过错援用信歇本原公开叙歉。她谈,播出琼斯的探问是错的,“受到了误导”,为此向观多抱歉,而且会播出批改后的报谈,“咱们务必承当负责。”“60分钟”报说栏目也发注解露出,缔造单元已得知新的讯休,将正在新版报谈中节减“琼斯”的讲法。

  CBS主席费杰描画,这回风云是该节目开播45年来“最大错误”。为抗御风云不断填补,罗根与该节目创设人以请假款式现正在停职。

相关推荐
  • 张艺兴入职新浪 爱国青年当娱乐幼编也关切军事
  • 看西方媒体军事报谈闹乌龙
  • 林允张新成日剧翻拍 华夏版《交响情人梦》曝途透
  • 据途透汉文网音尘
  • 丹麥華人總會中文學校迎新年
  • 古稀白叟結緣漢語 播下“中國情”種子
  • 特斯拉颁发下调两款车型订价 降幅达12%-26%
  • 2019大局政治:2019年国际大局信歇热门汇总(1月4日)
  • 2019年1月4日国内表时事政治
  • 德南部都邑一晚形成3起持刀冲锋事件 伤者伤势严重
  • 背景图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09-2018 http://www.dhw518.com 版权所有 txt地图 HTML地图 XML地图
    友情链接: